落葉歸根,國人對於骨灰的保存,觀念是相當的傳統,也非常的重視,而流行火化至今,隨著時代的進步,骨灰罐使用的材質對於骨灰保存上的實用性越來越重要,製作骨灰罐的工藝也日漸成熟穩定,然而 基本上,挑選骨灰罐方式主要是從玉石外觀的純淨度、玉石本身的防潮性、玉石結構帶來的保存性以及玉石磁場帶來的能量影響,來作為最基本的分類和選擇。


天然的玉石,在外觀上必然會有天然形成的紋路,當大塊原石準備要切剖時,若要盡量避開不規則雜亂的紋路,來取得其中玉石的精華,就會浪費掉大部分的玉石,但是這樣完成的骨灰罐品質會非常的完美,而若不迴避玉石雜亂的紋路,用整齊等距的方式將原石切剖,就可以讓骨灰罐產量大幅的增加,但是這樣的骨灰罐雜亂紋路就會非常的多,所以這些都是必須運用經驗計算以及仔細的評估,才要將原石能有效的利用和分類,所以只要是天然的寶石玉石骨灰罐,外觀純淨,礦痕玉缺紋路越少,代表著產量很少,價位也會相對會比較高,玉石紋路越多,相對也越便宜,這就是挑選寶石和玉石最簡單清楚的方法

中南北依據天然玉石的礦痕多寡,來做分類,用四種等級來做區分
分別為特S級、特A級、特級、高級.等四種,特S級的等級最高,外觀的純淨度也是最好,但是接近玉石核心的產量最少,價格也是最貴,不過玉石的美,每個人的詮釋和定義不會相同,而只要您認為最合 適的,那它就是您心目中的最高級,當然這都必須要由您親自抉擇和深思的。


玉石擁有天然形成密度,密度的綿密,源至於的玉石的硬度,基本上只要是經過沉積而形成的玉石,它的硬度越高,密度就會越密,剝水性相對會強,所以水氣就不容易依附,而空氣的溼氣就不會影響骨灰,來達到防潮的效果。


玉石的硬度,來至於礦石本身的結構,結構越密實完整,玉石的硬度會越高,相對會擁有更高的強度和韌性,而對於骨灰的保存上,也有了最直接的防震效果,而使用硬度高的寶石材質,對於戶外環境的安放上,骨灰罐的長久性和耐用性也大大提升。


天然的原石是地表經過長年累月不斷的沉積和變質,難以數計的時間循環變化形成,玉石的本身就具有能量,其中可能有磁電性、放射性和微量元素,有些的能量對於我們的身體是有益的,而在日常生活中,也都有相當多的科學依據,將玉石用來改善我們的生理。但是在骨灰的保存上,將玉石帶來的磁場能量,用來解釋能改善增益後代的子孫運勢,這是不科學的,也沒有任何有關靈性的依據,但是在這大自然當中,無論是命理、風水、地理的玄學,也確實沒有任何人能夠否定,它是否真的存在。